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音乐系简介

一、师资队伍和教学情况:

音乐系现有专业教师(含外聘)42人,其中具有高级称职的15人,中级12人,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教师队伍,专业结构合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专业演奏技能。音乐系制定了完备的教学方案和技能课分级教学大纲,全体教师在做好专业教学的同时,不断提高科研水平,近年来主持科研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几十篇。全系师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比赛,自2005年来以来累计获奖100余人次。

二、专业设置:

音乐表演系目前下设两个专业,一是音乐表演专业;二是舞蹈学专业。

三、图书资料及音像资料:

我院图书馆现有音乐专业图书2万多册,音像资料200多套。有全国各艺术院校和音乐学院的院刊以及国家级音乐专业报刊和期刊共40余种,能满足音乐表演专业日常教学的需要。

四、办学条件及教学设备:

我院有音乐专用教学楼一座,现有钢琴100台,三角钢琴1架,手风琴200台,全套中西传统乐器210件,有琴房106间,324平米的舞蹈专业教室3间,324平米的专用排练厅1间。有“斯沃福”(香港)国际集团声力电声器材有限公司捐赠“斯沃福”专业音响实验室一个,音乐设计与制作实验室一个。录音棚等施正在分批配置,音乐系的各项办学条件将逐年发展完善。

(数据更新至2017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