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音乐系寒假社会实践之国学文化之旅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8-06-15 】

为进一步提高音乐系同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寒假期间,系团总支书记徐宁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到聊城同心国学院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阅读浏览文学古籍,品鉴国学文化资料,展开对国学知识的了解。徐老师指出要努力学习和感悟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和文化内涵,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彰显个人素养,这样才能在音乐舞台艺术实践中塑造出更好地角色,演绎出更好的作品,更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优秀的国学文化,在不断完善自身文化素养的同时,弘扬优秀的国学文化。本次参观聊城同心国学院是音乐系寒假社会实践的一部分,不仅使同学们对国学有了新的认识,更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有了新的生活感悟和艺术体验。


聊城同心国学院位于聊城东昌湖畔,是由聊城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教育机构。拥有一千三百平米的办公、教学场所,拥有四十多人的专兼职讲师队伍,其中既有国内著名的国学名家大师,也有省内具有丰富国学讲授经验的教授、讲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张涛先生任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