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成功举办教学讲座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21-10-22 】

为提高我系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结合我院《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关于开展第二届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我系邀请于秀慧老师、张文峰老师于2021年10月4日下午4:00—6:00,在4-202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教学讲座。

讲座人简介:

于秀慧,副教授,1.院第三届教师课件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院新星杯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3.院青年教师第一届教学比赛三等奖获得者。

张文峰,第五届“新星杯”教学大赛学院决赛文科组二等奖获得者。

为了给各位教师传授丰富的竞赛方法,我系开展教学讲座,意在给各位教师进行“战”前动员并传授“作战”经验。我系王延玲老师详细介绍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及两位讲座老师取得的系列成果。本次教学讲座目的在于:让我系教师学会运用学习通等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手段,解决教学难点,优化教学过程及创新模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东风吹,战鼓擂,战斗的号角即将吹响,机会只会给有准备的人。参加我系选拔赛教师有:许恒阳、刘思呈、马丽旋、杨思敏、王艺纯、李倩、吴汉、冷静静、刘斌、邢炳强10位老师。我系教师们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工作,力争在选拔赛中提升自己,一切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展。

首先,有着丰富经验的于秀慧老师向大家讲解着自己之前的比赛经验,结合以往参赛的课件,详细地向教师们传授着比赛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突发意外时的处理方式,比如教学导入方式、教学方式的选择、教学板书的书写、怎样正确使用学习通等软件、如何进行教学互动等。

其次,同样有着比赛经验的张文峰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通过展示以往参赛的课件,用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详细讲解在讲课时的注意事项,比如:教学方式、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等。以“音符用一棵树的呈现板书给学生种下了希望的种子”为例,提到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为大家避免弯路,指明了方向。

,我系听课教师对于秀慧老师和张文峰老师讲授的内容表示受益匪浅,在后续我系选拔赛中将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做好参赛准备,按时参赛。

最后,王延玲老师对本次的教学讲座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以及高度的肯定,在这里我们祝愿所有的参赛教师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也祝愿我系教师在不久后的全院教学比赛中能够为音乐系增光添彩。

据悉,我系教师选拔赛将于10月11日—10月22日进行,具体安排暂定如下:

节次

10月11日星期一

10月12日星期二

10月13日星期三

10月14日星期四

10月15日星期五

上午

第一节





李倩艺术学概论 19级本一 4号楼106

8:00—8:20

第二节

刘思呈中国舞蹈史与鉴赏

19舞蹈班4-202

9:00—9:20

王艺纯 19级舞蹈班 民舞 大舞蹈房

9:00—9:20



刘斌中国音乐史与欣赏 20级本一 4号楼304

9:20—9:40

第三节




吴汉钢琴(即兴伴奏)(二)

20学前专5 3号楼东201

10:10—10:30

邢炳强歌曲写作 19表演本一二 4号楼106

10:10—10:30

第四节






下午

第五节






第六节






第七节



杨思敏钢琴(五)19表演本3 4-202

16:00—16:20



节次

10月18日星期一

10月19日星期二

10月20日星期三

10月21日星期四

10月22日星期五

上午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许恒阳 电脑音乐18级本二

4-302

10:10—10:30



第四节






下午

第五节






第六节






第七节


冷静静 声乐(三)20表演本  4-202

16:00—16:20




第八节


马丽旋 声乐(七)18级 4-202

16:25—16:55




听课小组成员(10人):吴瑞生、郭金元、王延玲、徐宁、路艳艳、高瑞华、兰辛、赵敏、宋兰萍、窦连秀(教研室主任没课的时间请按时听课)。

天道酬勤再现辉煌王者风,闻鸡起舞成就拼搏劲旅师。

(编辑:杨宁 编审:郭金元 吴瑞生 审校:路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