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成功举办诸城派古琴艺术讲座暨诸城派古琴师生音乐会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10-18 】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华夏文明魅力,2019年10月17日下午,诸城派古琴艺术讲座暨诸城派古琴师生音乐会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音乐系排练厅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由聊城大学东昌学院音乐系主办,各诸城学派教授与我系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音乐会伊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诸城派)代表性传承人朱子易先生进行了题为“流动的传承”的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古琴三千多年的风采和独特的时代魅力;音乐会在美妙灵动的琴声中拉开帷幕,《流水》《平沙落雁》《二泉映月》《醉渔唱晚》《梅花三弄》《欸乃》六首古琴独奏曲和琴箫合奏的《阳关三叠》被精彩演绎,观众们久久沉醉音乐之中,近距离感受到古琴艺术的魅力;音乐会在舒缓的节奏、空灵的音律中落下帷幕,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古琴是君子修养之物,是华夏文化中的瑰宝,此次音乐会不仅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更有利于大力发扬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非物质文化遗传得到更好的传播。

(编辑:李倩审核:关莹审校: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