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喜讯!我系成功获批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9-20 】

为加强以传承项目为重点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自主申报文化传承基地,经过专家组评审及公示,以聊城八角鼓项目入选2019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八角鼓更是成为音乐系部选修课程。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聊城八角鼓,是流传于我市的一个曲种,以演唱者所用的击节乐器八角鼓而得名。相传八角鼓由满族八旗的8位首领各献一块最好的木料镶嵌而成,象征八旗的团结。八木相拼而得八角,所以叫“八角鼓”;在王娟处长、郭金元书记、吴瑞生主任及王延龄老师、窦连秀老、兰辛老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此项目顺利通过,得以申报成功;为更好的推进聊城八角鼓项目,我系于秀慧老师在幕后收集资料、研究资料,付出了很大努力;为更好的传承八角鼓文化,于秀慧老师表示教学中会着重让学生了解八角鼓的艺术特征与社会价值,在引导学生学习的过程中,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传统音乐的魅力所在;于秀慧老师对八角鼓的传承信心十足,其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对此次项目的大力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今后,我系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传统优秀文化价值内涵,切实将传承基地打造成学校的特色和品牌,大力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编辑:李倩审校:关莹编审: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