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党支部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革命理想信念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5-23 】

2019年5月18-19日,音乐表演系教工党支部,行程800多公里到枣庄台儿庄和临沂蒙阴,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大战遗址,以及孟良崮战争纪念馆和战争遗址。集体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培训课。

5月18日上午6:30全体党员乘车近5个小时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战役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民同仇敌忾抗击日寇的一次著名战役。中国军队约29万人参战,日军参战人数约5万人。这次战役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全民族的士气,坚定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此次大捷是中华民族全面抗战以来,继长城战役、平型关大捷等战役后,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胜利。跟随着讲解员富有激情的解说,仔细观看当年战地记者拍摄的战争图片、资料和抗战文物,感受着当年在中华民族危亡的时刻,中国军民团结一心,抗击外敌入侵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神情肃穆,热血澎湃。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当年台儿庄战争遗址。

第二天,党支部成员又赶赴临沂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华东野战军粉碎国民党对山东解放区重点进攻的关键战役,20万军民奋勇参战,充分展现了当年沂蒙人民拥军抗敌的革命精神。全歼整编74 师,沉重打击了国民党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人民解放军的士气,使全国的军事、政治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是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的重要转折点。党支部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着历史图片、资料和战争文物,当年的战火纷飞仿佛就在眼前,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和军民鱼水情,深切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打江山为人民建功立业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当年战场遗址,对当年山东军民依靠落后的装备在极为复杂艰险的环境,全歼装备精良的国民党王牌74师,从心里深深感叹。

通过这次党员教育培训课,大家被先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精神深深感动。在思想上对党性认识进行了一次洗礼,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先辈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作者:王延玲   摄影:王延玲   审校:郭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