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音乐系学生会各部门职能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08-03-22 】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音乐系学生会是在系团总支指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坚持“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方针。

学生会以主席团为核心,现设主席团、秘书处、宣传部、学习部、文体部、纪检部、宿管部、卫生部八个部门,各部门有自己的分工和职责, 特色鲜明。

主席团:学生会主席团是学生会最高权力机构的执行机构,负责主持学生会的日常工作,统一领导各部处、班委会的工作。

主席:负责学生会全面工作,主持学生会委员会全体会议。

副主席:协助主席工作,对主席负责,并分管各部处;主席不在时,由主席指定一名副主席代行职权。

秘书处:学生会的大管家、信息中心。通过对主席团与各个职能部门之间各事宜的协调,对文件档案、财务用品事物的管理,

以保证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通过对学生会网页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与大家交流,从而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宣传部:学生会中一个很重要的部门,主要负责学生会各部门的活动包装,对外进行学生会的整体宣传。宣传部的工作细致纷繁而灵活多样,在辅助各部门工作的同时突出了其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他们以独特的形式勾画出学生会的足迹,描绘出学生会的风采,同时折射出音乐系的魅力。作为学生会向外展示形象的代言人,宣传部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学习部:学习部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广泛摄取知识为同学们提供题材广泛、内容精彩的讲座和各项活动。开展读书、演讲、辩论、竞赛等活动。“辩论赛”不仅是给口才精湛,思维敏捷的同学展示自己的机会,更是给全校的同学们带来一次口才和思维之间的碰撞。简而言之,学习部也是立志成为专业精湛,知识广博的复合型人才锻炼自己的舞台。

生卫部:积极配合学校和系部做好我系学生教室卫生的监督、检查、评比及后勤服务工作。

宿管部:做好宿舍卫生检查、评比,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学习的场所;统计夜不归宿的学生人数;开展各种宿舍文艺活动,建设美好宿舍家园。

文体部:这里是灵动青春的聚焦点,这里是时尚流行的最前沿,这里是优秀校园艺术文化的发源地,校内外各种大型文艺活动的策划、组织及全方位参与将为才华横溢的你,能力过人的你,热情真诚的你,渴望锻炼的你提供施展与学习的平台,让你得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没有运动的生活是昏暗的,没有运动的生命是死气沉沉的。为你们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丰富你们的课余生活是我们的目的。文体部的职责就是开展各种文艺、体育活动,早操检查。

纪检部:日常纪律检查。包括对每天得晚自习,晚寝签到的监督与协助,协助其他部处做好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