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党史革命情怀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21-10-22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和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2021年10月17日,音乐系教工党员赴临清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中共清平县委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精神,牢筑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张自忠将军纪念馆位于临清市温泉路运河文化中心,展厅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序幕厅,其中陈列有毛泽东为张自忠题写的“尽忠报国”,以及张自忠牺牲地湖北宜城十里长山、抗日战争爆发地北平宛平卢沟桥的巨幅照片。第二部分为张自忠生平事迹展览,展有2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和部分文字资料,系统地介绍了其功绩。第三部分为张自忠纪念碑廊,共收入朱德、董必武、李先念、郭沫若、李宗仁、孔德成、季羡林等题词碑刻50余块。第四部分为张自忠故里碑亭。

党员们一边参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一边学习党史,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产党人的英勇抗争,展馆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生动地记录和展示了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顽强拼搏的革命思想,让党员们深深的感受了共产党员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以及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践行革命精神,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立足自身岗位,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编辑:许恒阳 编审:郭金元 审校:王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