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安全告知书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21-01-06 】

 

音乐系各位同学:

寒假即将到来,根据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同时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仔细阅读,切实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离校前:

1.注意锁好宿舍门窗,贵重物品及现金不要留置在宿舍,整理好自己的卧具、衣物等,离开宿舍前关闭一切电源,将所有电器的插头从固定插座和插线板上拔下,妥善保管宿舍钥匙。

2.准备好足够的物资(例如:口罩、体温计、酒精湿巾等个人防疫用品)与证件(例如:校园一卡通、学生证、身份证等个人证件)。

3.带齐居家学习所需的教材、资料与工具等。

4.离校前清理好宿舍垃圾,不在宿舍留有食物和残渣,以免腐烂、霉变,招引虫害。

返乡途中:

1.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车辆,不得无证或酒后驾驶机动车。

2.尽量减少乘坐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如有条件,建议乘坐私家车返乡,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则应合理规划返乡路线,避开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区域。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保持手清洁,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尽量减少饮食次数。

4.学会处理突发情况。如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流涕、咽疼、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工作,同时向辅导员报告。不得瞒报、缓报、谎报。

居家期间:

1.要自觉做好体温检测,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少流动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探亲旅游。如假期期间有必要的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2.如实向辅导员报告每日体温情况、健康状况,及时准确的进行日报告和零报告,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立即向学校和属地社区(村)报告,不得瞒报、缓报、谎报,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3.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等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4.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5.要讲究饮食及环境卫生。食用生冷食品时要注意买正规厂家的产品,购买食品时要注意看食物的保质日期及是否变质、有异味等,防止食物中毒。 保持室内清洁、干燥,定期通风换气,不随意把室外不清洁、未消毒的物品带入室内,垃圾分类投放。少吃冰冻饮食,不暴饮暴食,少吃高盐、高糖、油炸、熏制食品。

6.骑自行车、电动车外出时,要对车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时刻留心身边的安全隐患。

7.做文明公民,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要崇尚科学,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也不搞非法组织活动。要敢于同坏人坏事做斗争,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及时报警,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有效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不受侵害。

8.个人防护不能松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具体来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养成一米线的好习惯,加强防护,避免扎堆,错峰出行。

9.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开学时间返校,未经审批不得提前返校;一切服从系部、学院及当地防疫部门的安排,随时关注班级群内的信息通知。

祝大家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音乐系团总支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