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开展“宪法进校园”讲座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20-12-25 】

为宣传宪法精神,发扬校园法治文化,2020年12月4日下午,聊城大学东昌学院音乐系徐宁老师、李倩老师主持开展关于宪法宣传的会议讲座。

本次会议,老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宪的深刻内涵和重大价值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会议过程中老师表明宪法保障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积极学习弘扬宪法精神,积极维护宪法权威。此外,老师通过现实生活案例全面的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宪在凝练中国新时代核心价值、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充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等方面的特殊的意义。宪法是国家大法,是我国的法制权威,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进行宪法学习,做到知法于心,执法于行。此次讲座深入人心,意义非常,不仅指导学生应如何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也为音乐系正确学习宪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宪法讲座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是对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坚强政治决心的一个展示,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

(编辑:黄艳静 编审:李倩 审校: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