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同学参与聆听" 中国艺术歌曲百校巡演文化交流——黄璐博士独唱音乐会 "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10-30 】

2019年10月29日晚,"中国艺术歌曲百校巡演文化交流——黄璐博士独唱音乐会"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礼堂成功举办;此场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主办,北京风华国韵艺考学校、北京慈乐文化有限公司、共青团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委员会协办;我系同学积极参与,认真聆听音乐会。

黄璐博士在音乐会上的演唱曲目包括中国艺术歌曲中有代表性的作品,传统古曲如《阳关三叠》、《杏花天影》,近代经典如《春思曲》、《怀念曲》,当代新作如《关睢》、《越人歌》等十几首中国艺术歌曲,向观众展现中国艺术歌曲百年的变化与革新;黄璐博士细腻的表达,加之导聆有效的引领,钢琴演奏出彩的烘托与推进,营造出艺术歌曲这一体裁独特的室内品质,为我院同学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艺术歌曲,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启发我系同学在专业上向黄璐博士学习,积极发扬我国传统文化,让中国艺术歌曲在艺术的长河中褶褶生辉。

(编辑:李倩 编审:李倩 审校:吴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