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同学参加“聊城文艺大讲堂”古琴讲座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6-16 】

2019年6月15日上午,“聊城文艺大讲堂”第96讲——“走近古琴文化 聆听太古遗音”古琴讲座在同心国学院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聊城市文联举办,聊城市古琴学会会长刘燕老师,为我们讲授古琴专题讲座,音乐系同学积极前往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燕老师向大家介绍古琴的结构、如何发音并为大家弹奏《高山流水》选段,琴音袅袅,引来阵阵掌声;其次从古琴悠久的历史、丰厚的遗产、文人音乐,明心见性、百工从事,皆有法度、尊重传统,添砖加瓦五个方面展开讲座;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刘燕老师就古琴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进行细致的讲解。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古琴的认识,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和认同,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传统文化的必要性。

(编辑:关莹 李倩 审校:戴鹏飞 编审: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