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积极举办清明节缅怀先烈扫墓活动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4-05 】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下午,音乐表演系开展了缅怀先烈扫墓活动。

本次活动,音乐系学生会带领大一新生共同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同学们聆听了孔繁森同志的英雄事迹,观看了与孔繁森同志有关的图片和影像资料,深切缅怀孔繁森同志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随后,同学们在烈士陵园知晓了一个个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烈士事迹,面对革命先辈们艰辛走过的革命道路,不仅被他们的精神品质所感动,并且这种甘于献身于革命事业,坚韧不屈的精神正是我们当代青年所需要的;最后,为了增强大家的防火意识,同学们对清明节防火做出了宣传并发放了传单。

此次缅怀先烈扫墓活动,发扬了革命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强调了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应秉持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编辑:关莹 李倩 审核: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