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第十四届钢琴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8-12-21 】

音乐系第十四届钢琴比赛于12月21日在排练厅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音乐系钢琴教研老师担任评委,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体现了我系学生演奏的专业素质和极强应用能力。比赛曲目涉及范围较广,包含了中外的各类曲目。我系选手王诗媛演奏的《莫扎特d小调幻想曲》选自莫扎特的三首幻想曲之二,此曲曲风极具浪漫主义色彩,在音乐上表现出两种情绪,即悲伤、忧郁和乐观、明朗的情绪,选手把对比强烈的音乐感淋漓尽致的演奏了出来;《贝多芬奏鸣曲op.110》是大作曲家贝多芬的全套三十二首钢琴奏鸣曲中的倒数第二首,这首奏鸣曲忠实的发挥了民歌的音调基础,在艺术手法及风格上也达到了异常的精炼,选手周琪的演奏让我们深切的体会到了贝多芬的哀伤绝望以及对饥饿贫困的深切愤慨;有别于贝多芬的严肃作品,钢琴曲《皮黄》是中国当代作曲家张朝所创作的钢琴独奏曲,也是中国当代钢琴音乐中使用京剧音乐素材取得较高艺术表现力的的作品之一,在艺术上的最大特点是摆脱了西方传统的曲式结构思维,代之以京剧音乐结构作为曲式的核心,此曲由我系同学申洪哲演奏,其赋予曲子的情感丰富,技巧娴熟,此曲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钢琴比赛调动了同学们的练琴积极性,见证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坚持自己的音乐之路,在探索、寻觅的脚步中,定会发现一片灿烂的天空。

(编辑:关莹 李倩 审核:杨康宁)